禾戈ES沦陷中

虽非长情者,终是有情人


ES大坑中的子lo
这里禾戈

凛月/泉/骑士P
产出会有 凛泉 薰奏 及少量 朔间兄弟

【ES凛泉】蜉蝣之爱

蜉蝣之爱*

ES凛泉

 

这期活动实力肝到昏迷,已经不敢想象王骑。奶次P战力真可怕,咸鱼如我只拿到一张排四凛月小哥哥。

一个不知所以的自己脑的关于三年生毕业的小故事。

 

文/禾戈

 

°

他朔间凛月从未奢求过什么过分的爱,即使他确实深切地喜欢对亲近的人撒娇。

 

 

°

在被同组合里的后辈焦急地从校园角落的草地里唤醒时,他才在模模糊糊间意识到有什么发生了变化。

司。他下意识地开口叫那个拿着零食袋子一本正经的孩子停下拉扯衬衣的动作,睁开一直眯着的眼睛。

怎么了吗?他问。

凛月学长,请和我去一趟摄影棚,鸣上学长有事情要讲。朱樱司收回手对他示意道。请不要再在这里睡觉,拜托了。

嗯嗯嗯。他借着少年的力从地上起来,应付一般打发一脸严肃的少年。我知道、知道了。

他步伐时而沉重时而清缓,在离引领者五六米的后面不紧不慢地尾随。

 

 

°

六月初瓶覗色的天空挂着稀稀疏疏的云,像那双眼睛,看得他都要神情恍惚起来。

 

 

°。

昨日他破天荒的保持了难得的白日清醒。

 

朔间凛月从摄影棚里晃晃悠悠地踱出来,向树荫下走去。

初夏的氛围还不算太火热,阳光那样热切却仍让他有些吃不消。要在平时他更愿意呆在舒服些的室内享受荫蔽,可现在不行。

濑名泉正在摄影棚里完成最后的毕业摄影,身上那件庄重又华丽的衣服在镁光灯下熠熠闪光。那张自喻价值不菲,实际上也确实价值不菲的脸上带着笑容,发自真心的笑容。

这时候也确实该笑着。能从梦之咲学院毕业的学生,多数都成为了娱乐圈闪闪发光的新星甚至是举足轻重的人物。更何况是早已小有名气的濑名泉。未来的路太宽广了,所有的他想要得到的荣耀,只等待他往前罢了。

朔间凛月觉得濑名泉从没有这么可恶过,而不仅仅是因为他打扰了他的午后的睡眠。

夏天很热啊,小濑。他咬着根青草梗在树侧坐下来,低声抱怨到。

 

 

这么热的天,你会让我我睡不着的啊。

 

 

°。

距离上一次餮足的醒来已经过去36个小时,而朔间凛月并没有感觉到困倦。

 

他自从睁开双眼就觉得惴惴不安,滑开手机屏幕看到那个迫近的日期,还有倒计时,一秒一秒地滑下去。刚才短暂的梦里有开得无比绚烂的木槿,有被风吹起来飘飘悠悠扇动翅膀的浮游,还有瓶覗色眼眸的少年在他耳边低声的抱怨。

他说,我要走啦,总算不用再见到烦人的小熊了。

小濑真是讨厌呢。梦里的自己笑着把他的右手拉近唇边,看他由于不好的经历而想要抽回手的紧张模样,懒懒散散落下一个清浅的吻。

梦里的濑名泉低下头,耳际爬上浅浅的绯色,那颜色像极了树上盛开的木槿花。而夕阳里的蜉蝣停下来,停在青草上,一双透明的翅膀飘飘悠悠地落下来。

 

他说,我要走啦。

而他回答道,嗯。

 

 

°。

为什么会梦到这些?在树下醒来的朔间凛月不知道。但醒来的时候眼眶是湿润的,连说话的声音都变成哽咽,像是被柔软的棉絮堵在心口喉口。茜色爬满了山头,把沉重的云都压下来。

小熊?

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过来,濑名泉在他身边蹲下来拉住他的衣角。你又旷课了?

心口闷闷的很难受,难受到不想回答他的问题。

然后他借着他的力从草地上起来,又装作低着头整理衣服一般不去看濑名泉的脸。

 

小濑。他在他的后方不远处保持着距离,直到快要走出校门才发出声响。

哈?濑名泉没有转过头,只是大声地回应他一句,向后伸出一只手。小熊真是,超~烦人的。他这么说道。

于是他理所当然地拉住他的手,触类旁通地把手指扣成十指相连的模样。

他们两个人顺着人流走,周身都是普通科学生叽叽喳喳的交谈声,沸腾着喧嚣着,熙熙攘攘地吵得厉害,朔间凛月却觉得安静。手指相连就仿佛心跳同步,像是过滤了世间所有的嘈杂默契地变成安静。

初夏的蜉蝣从头顶飞过,他想,再难有这样的盛大和安宁了。

 

 

°。

他自诩他这一生已经过去了很久,经历了很多,却未曾有过这样的感受。

心脏深处的钝痛,随着呼吸一起。朔间凛月把常年掩着的窗帘撩开,外面是一轮被云遮过的月。胃袋和心头都很空。他不想承认,他竟在自己都不曾意识到的时刻,喜欢着那个三年来和自己一同在台上闪光的少年。

 

 

°

凛月学长?你在听吗?朱樱司停了下来,直觉告诉他这个似乎永远都昏昏欲睡的学长又一次走神了。

啊?嗯。朔间凛月晃了晃头对面前的后辈表示歉意。抱歉,小司,刚才说到哪里了?

说到濑名学长和Leader昨天的演出。朱樱司顺从地回答道。

小凛月今天还真是没有精神呢~?虽说离别是很令人难过的事,可也不能为了这样的事情而一整天没有精神呐?

啊~啊~知道啦,我知道了。他把右手凑近自己的唇边,又放下。

他想,自己真是个心口不一的人。

他刚才只是又想起了昨日那个荒唐又甜蜜的梦:被自己的犬齿咬到了手指,真的会很痛吗?

 

可他怕是永远都不会得到答案了。

新生的蜉蝣从水中爬上岸,抖擞着翅膀走向死亡。

 

 

END

 

 

 

*蜉蝣之爱:两层意思,一是指凛月懵懂的喜欢如同蜉蝣,在最后一天才醒悟,而朝生暮死;二是指爱情像蜉蝣最具有特点的翅膀一样透明而不为人所知。

*文中的【°】是第一个时间线,【°。】是过去的时间线。

不知所言的一篇文,还请见谅。 

 

 

评论(6)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禾戈ES沦陷中 | Powered by LOFTER